Ttcow.

做他的心之所爱 他的王牌.

【杨吴】伪装

第一篇现代饼饼,献给第一次杨吴

身高梗,解锁杨吴的关键道具(吴总拔刀)

4000+ 比较短小的一篇

现代饼饼有点难写 以后有时间再试试(咕咕咕)





一杯高浓度咖啡,一本聊以消遣的闲书,一向喜欢清静闲暇的午后时光的吴用先生,今天依旧选择暂时躲开公务缠身,独自在办公桌前享受片刻安宁。书正看到入迷时,突然有人推门而入,刚要发作,目光却撞到了那枚象征着身份与权威的戒指上。


原来是父亲。


老人家没带来什么好消息,倒是塞了个烂摊子给吴用,说是自己兄弟的儿子眼看着就要到继承家业的时候了,但苦于经验不足,想着他们年轻人之间好交流,就托付给吴用照顾。吴用合上书,眼神中已带着些许不悦。


“爸,我的公司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通过走后门进来的。”

“别这么说嘛,细论起来,这后生和你还是亲戚呐。”

“哦?是我的什么亲戚?”

“他是你二姑姥姥的表舅的四姨奶奶的邻居的七大爷家的老三的儿子。”


这老头,越老越不正经。


“就这么说定了,人在下午三点的时候过来。他叫杨志,要好好和人家相处,不可故意刁难。”


毕竟被血脉压制,吴用只得应承下来。被父亲这样一搅扰,半点看书的心思也无,只望着壁上的挂钟出神。等时针终于挪到数字三的位置,叩叩的敲门声传入吴用耳中。

倒是准时。

唤那人进来,只见一道白影窜到自己面前,接着就坐到了办公桌上。


“Hi,我杨志啊。”


还真是放荡不羁。


吴用本不想招个累赘进来,此时看杨志的所作所为,更觉嫌恶,心里琢磨起对策来。

“想来你也知道,这里不收垃圾,能回答出接下来的问题,你才可以留在这。”

“吴大总裁随便问,答不出来算我的。”

“你是我的什么亲戚?”

此言一出,吴用已胜券在握了,那么蠢的关系只有自己的老爹能想出来,这下看你怎么……


“是你二姑姥姥的表舅的四姨奶奶的邻居的七大爷家的老三的儿子。”

说着,杨志笑起来,长臂一挥,拍了拍吴用的头。


“细论起来,你还是我的大侄儿呐。”


吴用一面竭力让自己显得平和一些,一面在心里暗暗发誓。

这个姓杨的家伙要是再敢拍自己的头,一定把他的胳膊卸下来!


“我说大侄儿,给你杨叔安排个什么工作啊?”

吴用懒得理会杨志的伦理哏,从座位上起身,紧了紧领带。

“就做我的助理。明早六点,我要在我家门前看见你。”


虽然暂时没发现其他优点,但准时这方面杨志还是很可以的。吴用打开门,熟悉的白影映入眼帘,和昨天的打扮一样,白色连帽衫,搭一条束口裤,蹬着一双白运动,高筒袜利索的与裤口贴合在一起,端的是朝气蓬勃,阳光开朗。

“很好,去厨房做早餐,食材和食谱都在客厅的桌子上。我去洗漱,等我出来的时候,我希望在餐桌上看到我的早餐。”

这下杨志有些懵了,说好的总裁助理呢?做早餐不是保姆干的活么?像是看出他的疑惑似的,吴用拍拍他的肩膀:“从今天开始,你负责照顾我的生活起居。助理不一定是处理文件用的,生活也很重要嘛。”

心知是被摆了一道,杨志也不与他争辩,一头扎进厨房,为吴用忙活早餐。等吴用坐到餐桌前时,一份吐司面包,两条培根,一个煎蛋,一杯牛奶,规规矩矩的摆在面前。这人手艺还可以,味道不错。用过早餐,吴用随手甩给杨志一套黑西服,示意他换上。


“我的助理不能穿的太随意,私下里穿什么都可以,和我在一起时,要穿西服。这是第一次,先穿我的,下不为例。”

杨志看看手中的衣服,摇摇头,扔还给吴用。

“吴总,你的衣服我穿着不合身。”

“还没试怎么知道不合身?”

“你太矮了。”


来自185对178的蔑视。


“下楼,开车。”

杨志坐上驾驶位,扭了扭身子,似乎坐的并不舒服,于是调了调座椅,转头对吴用说:“吴总,我的腿稍微长了点,调一下你的座椅,你不会介意吧?”

这天,吴用独自开车来到公司,杨志先生,徒步走到公司大厦。


在明令禁止杨志提起身高问题之后,吴用才觉得顺心一些,正常开始一天的繁忙。他工作起来便忘了还有个助理在身边,杨志闲得无聊,敲敲地球仪,摸摸羽毛笔,有时还扯扯自己的帽带打发时间。实在是不知道该做什么了,就去吴用身边捅捅戳戳,拽拽他的领带,拉拉他的袖口,等吴用满目怒火的瞪他时,他还美名其曰“照顾他的生活起居”。终于等吴用的公务告一段落,吩咐杨志去为自己冲一杯咖啡。小啜一口,艰难的咽下去,吴用的拳头硬了。

“你都在咖啡里,加了什么?”

“哈?三块方糖,两勺牛奶,怎么样了吗?”

杨志甚至听到吴用的骨节咯吱作响,但最后吴用还是松开手,换上一脸轻松的笑容。

“今天真是辛苦你了,你在这里等候不要走动,我去给你也冲杯咖啡。”

这下可叫杨志受宠若惊了,又一窜坐到吴用的办公桌上,吴用也不拦他,不多时便奉上一杯咖啡。杨志接过来,一口气喝了个干净,脸上都是幸福又兴奋的笑容,撇下咖啡杯就把吴用整个抱到怀里,惊得吴用赶快向外脱身,又被钳制得难以逃脱。


“人人都说吴总冷酷不近人情,完全是谣言!这是我喝过最甜的咖啡,谢谢吴总!”

事后吴用才知道,自己这个助理,平日里最爱吃甜食。


被这人一杯甜咖啡毁了午后读书的兴致,吴用准备靠闭目养神来打发这段午后时光。这下杨志又不答应了,摇晃着让他起来,起来陪自己聊天。吴用本想把他赶到办公室外待着,又怕下午工作时再被他“照顾生活起居”,不如现在陪他聊聊,下午也好少些麻烦。这样想着,答应下来。


“吴总,你贵为公司总裁,为什么每天还要处理这么多事啊?交给其他人不可以吗?”

“其他人还要有其他人的工作,我也有我自己要处理的事物,单丝不成线,孤木不成林,我也要与其他公司合作,谈约签合同都要我亲自处理,你以为总裁是那么容易当的吗?”

“那你还要我当个保姆做什么,教教我怎么处理这些,我也好帮你做点有用的,分担一下你的压力嘛。”

吴用的指尖轻轻敲着桌子,努力避开杨志眼神中放射出的小星星,一口回绝。

“不,我更喜欢你为我做些生活平常事。”



吴用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平时只让杨志准备一日三餐外加一点下午茶,早晚开车送自己上下班。后来为了方便,干脆让杨志住在自己家中,他睡卧室,杨志睡沙发。有时吴用见他实在闲的可怜,打发他提前回家休息。等吴用回到家,打开房门,就看见客厅茶几上搭着一双白运动,连着一双修长的腿,是杨志在看电影。说了几次那人也不听,依旧把脚搭在茶几上。后来吴用也懒得管他,反正茶几脏了也是要他擦。偶尔对他看的电影感兴趣时,便坐到他身边一起看,这时杨志就慷慨地把自己的小蛋糕切一块递给吴用,吴用推来让去,最后还是吃一点,慢慢的,竟养成了一点吃甜食的习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陪伴吴用度过午后时光的那本书被关在书柜里再不见天日,取而代之的是杨志坐在办公桌上兴奋地和吴用聊个不停,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吴用的家中也不知何时添了垫脚凳,只是时常看见一双白运动搭在上面。午夜电影已经成了生活必需品,有时看的困了,吴用也懒得回卧室,靠在沙发背上就睡过去,第二天醒来时,必枕在杨志的肩头。吴用觉得不好意思,嘱咐杨志下次叫醒自己,让自己回去睡,杨志就笑着摇摇头。


“我舍不得叫醒你。”


那天,杨志正在厨房给吴用准备午夜电影时的甜点,听见锁孔转动,是吴用回来了。

“杨哥,我明天有个很重要的合同要签,早上记得早些出发,务必在八点之前送我到青志公司。”

“这样啊……那好,今晚就不要看电影了,早些休息,你先去洗漱,我给你温一杯牛奶,助眠的。”

“谢谢杨哥,牛奶放茶几上就好,我洗漱完去喝。”


牛奶果然助眠,吴用喝了那杯牛奶,第二天上午十点才醒过来,天早已大亮。吴用立刻从床上弹起来,直奔客厅,杨志正在摆早餐。吴用质问他为什么不叫醒自己,却换来一句更为气人的回答。


“给你吃安眠药就是想让你睡个好觉,又怎么可能去叫醒你呢?我舍不得。”

吴用气得瞳孔收缩,似乎从眼底放出火来。但现在不是理论的时候,吴用最后指了指杨志的鼻尖,还是赶快洗漱穿衣,整理仪表。

“你简直是胡闹!等我回来再和你算账!”

“喂,不吃早餐就走啊?”

回答他的只有“砰”的一声,吴用摔门而去。


等吴用一路风驰电掣的来到青志公司时,青志总裁的秘书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了。吴用自知理亏,忙不迭的向他道歉,却没想到秘书摆了摆手,告诉他没事,原来青志的总裁也还没有到。秘书带着吴用来到一间办公室,让他在那里稍等片刻,说青志总裁一会就到。

那秘书走后不久,办公室的门再次被打开,窜进来一道白影,蹦到吴用面前。

“Hi!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有什么惊喜的,你来有什么用,叫你穿西服你也不穿,你……”

“西装穿着太难受了,我才不要呢,在我的公司我想怎么穿就怎么穿。”

“你就任性……等等,你的公司?”

“是啊,这是我自己的公司,我才不打算接手那老家伙的产业呢。咱俩可是合作多年的老搭档啦,一直都是我的助理和你签合同,我想着这次该我出面啦,就没让他过来。”

吴用这时才明白过来,原来青志公司的总裁突然要见他是因为杨志想以这种身份和他见一面,亏他还为了这事特意准备了见面礼和新西装!看着吴用的眼底又烧起火来,杨志饶有兴致地点了点头:“我真喜欢看你这幅气急败坏的样子,可爱得很呐。”说着就要摸吴用的头,被人没好气的一把拨开手。


“我没时间陪你胡闹,赶快把合同签了,我公司里还有事情要处理呢。”

“哎?我可是你最大的供应商,你就这么和我说话?这合同我不签了。”

“你胡闹些什么?合同是能玩笑的吗?”


杨志是不管吴用着不着急了,任凭那边火烧上房,他也咬死了不签。吴用软硬兼施,就是劝不动杨志,不管说什么就是不签。最后闹得吴用精疲力尽,几近绝望的问他:“到底要我怎么做,你才肯签?”

杨志见他有些松口的意思,转回身,认真地看着他。

“只要我肯签,你怎样做都可以吗?”

“都可以,只要把合同签了。”

杨志笑起来,很赞许的点点头:“没想到吴总是这样一个为了公司利益舍弃自我的人。好,我也不刁难吴总,只求吴总和我做些生活平常事。”

“生活平常事?什么意思?”

看着吴用困惑的目光,杨志伸手抱起吴用,两人一同坐在办公桌上。杨志把玩起吴用的领带,同时用自己的白运动刮擦着吴用的黑皮鞋。


“就是那种……我上你下的生活平常事。”



杏花疏影里,只见一白一黑交织在一起,世道明朗干净,以至于总是白压着黑。办公桌上,十指纤纤,交扣在一起,白纸黑字,颤抖着写下甲方姓名。绞着咬着纠缠着,似深陷泥沼,如飘在云端。久旱逢甘霖,干柴遇烈火。谈不上什么乘人之危,只是打着公事为重的幌子,两厢情愿地承欢。有时听着他哭音发颤,连一声杨哥也难叫出口,便使长臂搂住那人腰身,在他颈后喷吐出温热的气息,软润的唇去吻他的下颌。终于等乙方二字后面龙飞凤舞的签上杨志的姓名,算是云雨才罢。



此后两人的行径照之前大不相同,吴用每天处理公务时,杨志替他视察员工动向;吴用闲暇时光时,两人就锁上办公室的门,做些生活平常事。有次杨志视察时,和一个员工打斗起来,好在吴用带人及时赶到,拉开了两个人。

“有没有伤到?怎么和人家打架呢?”

杨志啐出口血来,指着对面:“那小子说我是你养的马子。”

吴用当即眸色一深,回头留下一记眼刀,带着杨志离开了。



一周后,吴用开了一场记者招待会。会上,吴用一改之前西装革履的形象,穿一套休闲卫衣,搭一条工装裤,蹬一双黑球鞋。他的背后跟着杨志,依旧是熟悉的白色连帽衫,束口裤,干净亮眼的白运动。


“大家好,我是梧星公司的总裁,吴用。最近总有谣言说,杨志先生是我的男朋友,我想,在这里,我有必要澄清一下……”


说着,吴用和杨志同时举起左手,将拇指覆在无名指的同款婚戒上,凑近麦克风,两人磁性成熟的声音交织在一起:


“这不是谣言。”









PS:个人还是感觉吴杨是正统

因为

洋务运动失败了(doge)







谐音梗扣💰!!!



评论(2)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